郎闲芝麻盐

攻受不知,坑王一个!挖坑一时爽,一直挖一直爽!

【瓶邪】书中真有颜如玉

二十四章

因为陈文锦的一番解释,桌上众人也就没有在继续深究,转而在吴三省的引领下将话题转向了吴邪。

对于长辈来说,围绕孩子的话题也无非就是学业、爱情等这几个。由于吴邪是在本市读大学,吴邪爸妈及吴二白对此还是比较了解的,所以除了在刚见面时吴二白问了一下吴邪的学业外,这时就觉得其他也没什么好说的了,毕竟吴邪早都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小毛孩,有些事情家长还是不要过分干涉比较好,但是吴三省就不一样了。

吴三省从事的是古董的生意,平时需要在全国各地到处跑,所以叔侄二人见面的机会也比较少。这次吴三省难得回来,便一直不停的与吴邪扯着闲话,到后来俩人说着说着不知怎的就拼上了酒。吴邪酒量差,没喝多少就醉醺醺的趴到了桌上。

见此情形,吴二白朝还在边上倒酒的吴三省道:“行了老三,多大人了还跟小辈拼酒,你又不是不知道小邪的酒量。”

“老二,我这不是高兴吗,平时难得见到小邪。再说小邪的酒量还真是,进了大学竟然都没见涨”吴三省回应道,只是这次吴二白没有搭理他。

“我去给小邪煮点醒酒汤,要不然明天早晨起来该难受了。”吴妈妈起身进了厨房。

众人的一餐饭早已吃完,吴家三兄弟已经转移到客厅茶几那里,品尝起吴三省带来的茶。吴邪依旧醉醺醺的趴倒在餐桌上,张起灵安静的坐在他身边,等着厨房里的醒酒汤。大约十几分钟过后,张起灵拖着喝完醒酒汤的吴邪上了二楼。

客厅里的摆钟响起,陈文锦看了一眼时钟,此时已经夜里十点半了。在她的提醒下,吴家三兄弟的品茶会也到此结束,打算各自回房休息。吴邪家的客房在二楼,吴一穷夫妇的卧室在一楼,所以三兄弟在楼下互道完晚安后,吴二白和吴三省陈文锦三人向二楼走去。

吴二白的客房在楼梯口边上,而吴三省他们的在另一边要远一些。等到他们走到楼梯口的时候,吴三省本想跟吴二白说声晚安就回房的,但没想到他还没开口,吴二白到先说话了:“老三跟我来一下,有些事要跟你商量。”

吴二白说完也没有等吴三省的回应,便径自开门进了屋,徒留门外的吴三省一脸蒙的站在原地。他不知道吴二白哪里来的事情要商量,吴家最近又没有什么大事发生,总不会也要跟吴邪一样问他事业上的事。不过对于他干什么,之前吴二百是几乎不会过问的,他们各忙各的,只要没有什么特别大的问题,他们三兄弟一直是互不干涉。吴三省一脸迷惑的看着陈文锦,意思是在询问她知不知道吴二白要商量什么,陈文锦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。

“三省”吴二白那听不出什么情绪的声音从房里传出,陈文锦戳了吴三省一下,示意他赶紧进去。吴三省看了门口一眼叹了口气,便走进了吴二白的房里,说实话他实在是不想跟他的二哥单独呆在一个地方,这对于吴三省来说简直就是一种折磨。

“老二,究竟什么事非得这大晚上说。”吴三省随手拉了一把椅子坐下,看着去关房门的吴二白。

“关于那个张起灵你都知道些什么?”吴二白站在门口背对着吴三省问道。

听到吴二白的这句话,吴三省的心里咯噔一下,果然还是什么都瞒不过这个老狐狸的双眼。但是吴三省还想在挣扎一下,每次都是这样什么都被这个吴老二看穿,这种感觉太让人不爽了。所以对于吴二白的这个提问,吴三省又用上了之前的理由:“老二你真有意思,之前吃晚饭的时候,文锦不是早就解释过来了吗,你叫我来就是为了说这个?”

“行了老三,我不了解陈文锦,难道我还不了解你吗?那个张起灵你认识吧,看你见到他的反应……我想知道他是敌还是友。”

刚才提问的时候,吴二白是背对着吴三省的,所以他看不到吴二白的表情,而现在吴二白已经坐到了吴三省对面,表情严肃的看着他等着他的回答。吴二白严肃的表情与语气,让吴三省意识到了吴二白对这件事的重视程度,他也一改之前随意的样子,语气开始变得认真起来。

“老二,你在担心什么?”虽说吴三省的这句话是在问吴二白,但是吴三省知道,他二哥担心的应该是他的大侄子吴邪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