郎闲芝麻盐

攻受不知,坑王一个!挖坑一时爽,一直挖一直爽!

书中真有颜如玉(书灵瓶×学生邪 he)

第十六章

听到张起灵要帮自己,吴邪高兴的不行满脸的神色愉悦,嘴角带笑的吃着面前的照烧鸡排,仿佛他嘴里的照烧鸡排变成了什么世间珍馐。而对面的张起灵看起来心情也相当不错,原本总是面无表情的脸,此时也带上了几分柔和。

四十五分钟后,三人的用餐结束准备离开食堂。在去餐具回收处的路上,吴邪突然想起了什么,向胖子开口问道:“胖子,我下午去图书馆写论文你去不去?你应该也有选修课的吧,毕竟这是全校的通选。”这是第十七周了,大二年级的学生都在赶选修课的论文,吴邪本以为都到这个节骨眼上了,胖子可能会和自己一起去图书馆,所以才想叫他一起,只是这次得到的结果仍和平时一样。“不了不了天真,我就不去了,图书馆这地方不适合我。我一去就犯困,与其在图书馆睡觉,那我还不如在寝室睡的自在。再说了,我们寝室自己拉了网线,比学校的校园网快多了。我们选修课老师只让我们写两千字,一会儿就能搞完没必要去图书馆。”

吴邪:“……”靠,看人家,人家就写两千字,我是人家的四倍。突然感觉有些羡慕是怎么肥事。

胖子说完转头看了眼张起灵,又继续对吴邪说:“我把我的校园卡给张小哥,让他跟你去图书馆吧,刚才他不是也说了可以帮你弄论文的么。”说着胖子就从兜里掏出了自己的校园卡递给张起灵,然后叮嘱道:“小哥,你刷卡进的时候刷完就走,不要在门口停留。呃……要不你进门的时候还是带上你卫衣后面的帽子吧,毕竟你这张脸实在是太引人注目了。”

“好的,谢谢”,接过胖子的校园卡后,张起灵回应道。

“哎呀,胖子你不说我都忘了进图书馆要用校园卡的事了”,看着张起灵手里印着胖子头像的校园卡,吴邪觉得虽然胖子在平时看起来有些不着调,但是在对待朋友的事情时却是非常细心和靠谱的。想到这些吴邪有些感动,便拍了胖子的肩一下跟他道了声谢。

三人离开餐厅就各自回到自己的寝室,当然张起灵依旧是跟着吴邪回去的。两人回到寝室之后吴邪收拾了一下电脑包,然后俩人就去了图书馆。在往图书馆走的路上,吴邪突然停下脚步把手里的电脑包塞到了张起灵手里,边塞边对着张起灵说:“小哥你在这稍微等我一下,我有东西忘拿了,我回寝室一趟。”

“我陪你”

“不用了,你在这等我一下就好,我很快就回来”,吴邪说完拔腿就朝宿舍楼跑去。气喘吁吁的爬上六楼开了锁,吴邪直奔自己床前,之前从图书馆接的那本考古书给落在寝室里了,本来是想带回图书馆看完直接还的。拿了书吴邪一路小跑,果真没一会他就出现在了张起灵眼前,张起灵也从老远就看见了他,视线一随着吴邪移动,直至人到跟前。一路的小跑让吴邪喘的有些厉害,他便与张起灵在原地停了一会,扶着膝好让自己缓缓。

在吴邪扶膝盖的时候,手里的书不小心掉在了地上,吴邪累的动作有些迟缓,他刚伸出手,张起灵就先帮他把书捡起来了。然而在捡起书的一刹那,张起灵楞了一下,因为他感觉到这本书上面有他的气息存在,而且属于他的那股气息还非常的浓郁。

评论(4)

热度(17)